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

2023年05月11日 15:47:55  来源: 兴安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壮族三月三”佳节的到来,广西各地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论是在旅游景点,还是在网络上,传统文化受到不少人的关注,在这些文化活动的背后,体现的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随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回归,人们对于传统文化有了新的价值判断,通过文化活动,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传统文化。因此,弘扬传统文化,对于凝聚社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弘扬传统文化,要把握中华文化内涵。对中华传统文化有全面准确的认知是开展传统文化活动的前提条件,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挖掘其中的具有现实意义的内涵,使之转化为解决现实问题的思想资源,推进传统文化创新发展。
  弘扬传统文化,要创新文化活动形式。指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赋予文化活动现代化的表达形式,激发文化活动的生命力。同时,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为传统文化活动注入发展的血液,加强本土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文化能人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传统文化活动的发展强壮筋骨。
  弘扬传统文化,要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党的二十大指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寻找文化保护和旅游发展的结合点,找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催生“1+1>2”的叠加效应,形成以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传统文化活动的机制。
(作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