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将“为民造福”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2023年05月12日 16:02:12  来源: 全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开展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归根结底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民意、多干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
  坚定理想信念暖人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二字,体现的是党一脉相承的坚定立场,也是党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更是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这一初心贯穿在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之中,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当前,正值主题教育开展热潮,党员干部更要把握好契机,时刻牢记这种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永葆为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认真践行“为民小事”,不怕“鸡毛蒜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全身心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与群众坐到同一条板凳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聚焦急难愁盼问计于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强调:“要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只有这样,才能在基层中听取到群众真实的想法,才能真正地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作为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深入基层、心到基层,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既要看见好的、也要看见坏的,既要看到表面、也要看到本质,既要看到眼下、也要着眼长远。以调查研究开局,突出问题导向,把准问题之“脉”,紧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与群众心贴心、肩并肩、面对面交流沟通,确保摸清摸准民情民意,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不畏艰难险阻为民造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矢志不渝、毫不动摇。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坐标上,始终标注着人民至上的情感刻度,标注着直抵人心的民生温度。全体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充分发扬不怕苦、不喊累、不矫情的精神,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谋一层、先行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尤其是困难多、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的领域,深挖症结打通堵点,真真切切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踔厉奋发,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作者 陆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