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大发瑶乡:漫山“橙”意满满 果农心想事“橙”

2023年05月15日 11:18: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灵川县积极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走差异化、品质化路子,形成的生态林、致富林结出硕果,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眼下,正值夏橙的丰收时节。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一棵棵绿意盎然的果树上挂满了果实,橙子个头饱满,色泽诱人,果农正忙着采摘,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果农 廖海燕:今年的夏橙又是个丰收年,我种了2亩多的夏橙,今年预计产量达到6千多斤,收入大概1万多元,还是很可观的。
  大发瑶族乡夏橙种植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凭借着地势高、昼夜温差大、水源充沛等自然优势,种植的夏橙口感绵长,酸甜适中,味道醇厚,一直被消费者所喜爱。
  夏橙收购客商 朱建国:我们今年已经收果二十万斤,主要销往广东、福建等地,这里的果子质量很好,很畅销。
  该乡依托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政策,实施“产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发挥合作社引力作用,带领果农们到外地学习管理技术,同时,对夏橙进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采购、统一销售,帮助果农增收。目前,该乡夏橙种植面积已超过1500亩,预计产值达1500多万元,连片的生态林、致富林,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好渠道。
(平乐融媒体 曾颖 通讯员 涂昆 莫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