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芬芳五月天 田园芋叶香

2023年05月19日 10:47: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入夏时节是荔浦芋生长旺盛期,在荔浦市的田间地头,芋叶田田,枝干茁壮挺拔,孕育着芋农新一年的丰收希望。
  走进杜莫镇张村村长社屯荔浦芋种植基地,一株株荔浦芋,叶片翠绿,微风拂过,芋头叶随风飘动,把夏天的田野装扮得生机勃勃。阳光下,芋农在忙着施肥,做好田间管护工作,乡村田野弥漫着芋叶的清香。今年来,随着政府补贴扶持政策的实施,广大荔浦芋种植户吃下了“定心丸”,芋农种植热情高涨,纷纷种植荔浦芋,管好荔浦芋,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荔浦市杜莫镇张村荔浦芋种植户 雷声林:立夏后荔浦芋根叶长得快,是下肥管护的好季节,追肥的同时,需要控制荔浦芋快速长高,确保芋头的品质,今年种下了一亩多地,荔浦芋长得好,很满意。 
  荔浦市是荔浦芋的原产地,荔浦芋种植历史悠久,荔浦芋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证书。今年,荔浦全市种植芋头面积达到5.5万多亩,荔浦芋产业链值将达20亿元,荔浦芋成为芋农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荔浦融媒体 周俊远 黄炎宝 通讯员 邓琴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