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龙怀乡:产业调整“调”出乡村振兴美丽音符

2023年05月16日 11:12: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龙怀乡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葡萄、辣椒、桂花、生姜等种植,产业调整“调”出乡村振兴美丽音符,实现了农业可持续发展。
  五月,万物生机勃勃,乡村田野进入农活繁忙期。在荔浦市龙怀乡庆云村大岭屯田间,葡萄种植户范义明正在指导工人加快工作进度,他们正忙着搭建葡萄架、铺膜,为移栽的葡萄新苗上架作准备。 范义明种植的葡萄园,原本是村民荒弃的果园,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引导下,经过外出考察,范义明租下了10多亩荒弃果园,种上巨峰葡萄,决定通过调整产业结构,走出致富新路子。
  荔浦市龙怀乡庆云村党支部副书记 叶艳华:随着砂糖桔市场不景气,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动员群众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种植巨峰葡萄、玫瑰葡萄、阳光玫瑰等,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范义明种下的葡萄幼苗,经过精心管护,目前已经抽枝长新叶,如果管护到位,亩产可达7000元左右。今年来,龙怀乡通过引导农户“啃荒”,调整产业结构,将荒弃的果园重新规划,进行葡萄、辣椒、桂花等绿色产业种植,在乡村振兴路上“调”出了美丽音符。
(记者 周俊远 通讯员 黄国钦 郑露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