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 李楚主持并讲话

2023年05月18日 11:2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6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及桂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楚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桂林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及桂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的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象鼻山景区永久免费开放等做法,生态保护与富民利民实现双赢等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各级各部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第一位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在全国首创的公安系统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作用,加快实施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积极推进“地球卫士奖”等奖项申报。要把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为工作统揽,按照自治区“20字总体要求”和“四大定位”,对照市委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着力在争取和落实政策、推进标志性重大项目、培育世界级旅游品牌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产业振兴,努力打造百亿元企业、千亿元产业、千亿元园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优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加快推进科教振兴,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以高水平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尤其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推进“三大振兴”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