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委前往雁山区陶家村开展新时代文明 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10:03:53  来源: 桂林市城管委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市城管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市城管支队、雁山区城管局前往雁山区陶家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城管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城市管理、燃气安全使用等宣传册,普及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到村民家中进行入户燃气安全设施检查,详细讲解燃气的安全隐患、泄漏应急处理方法,加强村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了解,为预防燃气安全事故起到积极作用。城管志愿者们还对村里环境卫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对村里主干道的烟头、纸屑、塑料袋,以及农田里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合力创建农村美好人居环境,将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市城管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需要出发,这三年来每个季度坚持深入乡村广泛开展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的精神宣讲活动,国学经典诵读、 普法宣传、燃气安全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文艺演出、民俗活动、爱国卫生运动等多形式活动,以小活动牵引大氛围,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让人人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花开遍田间地头,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培育互帮互助、和谐和睦、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通迅员 刘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