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念好“学”字经

2023年05月21日 10:15:42  来源: 临桂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无论是铸魂、增智、正风还是促干,学习都是基础,党员干部要念好“学”字经,在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在深化上花力气。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不能负大舟。学习的深度决定认识的高度,深入贯彻会议精神,首先要在深化学习理解上做文章。要静下心、沉下去、凝住神,自觉祛除浮气、虚气、惰气、骄气,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老实学、刻苦学、反复学、持久学,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深入地而不是肤浅地掌握,不能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真正体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要向群众学、向一线学、向基层学,扩宽学习的广度、宽度和精度,推进思想认识的提高。
  在内化上用真功。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爱因斯坦说过“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我就是靠这个方法成为科学家的”。学习时要舍得在知识内化上下苦功夫,注重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要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融合亲身的经历、经验,将书本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进行提炼、归纳、加工,糅合为自身的“资料库”、“指南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在转化上出实招。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要避免食而不化、学用脱节的形式主义,就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站稳人民立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将群众的利益作为施策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把惠民生的事情办实,暖民心的事情办细,顺民意的事情办好。

(临桂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