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

2023年05月24日 11:0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我市突遇强降雨,各级各地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灵川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定江镇、灵田镇、九屋镇、公平乡和三街镇等地出现11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该县水利部门快速成立专班,分组对27座小型水库、83处在建水利工程及重要河道沿线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拦洪、削峰、错峰作用,根据实时雨情、水情信息,加强水库调控,并利用预警信息平台和检测站点及时发布预警、山洪快报等。
  灵川县水利局副局长 李延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修订水旱灾害应急预案,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基础,提升预测预报预警水平,突出抓好水库水电站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灵川融媒体 王道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