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勇担历史重任

2023年05月24日 11:24:00  来源: 全州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他强调,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踏上新的远征之路,广大青年要勇担历史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为民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上留下最绚丽的青春奋斗底色。
  筑“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回望百年党史,一批有共产主义信仰的青年知识分子,在黑暗中摸索前行,不顾生死安危、勇当急先锋,以“五四运动”开启一个年代的伟大觉醒。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无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战斗,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磐石般的信念,最终取得胜利。古往今来,所谓奋斗,源自信仰;所谓奇迹,皆自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把人生理想融入祖国的建设中,以理想信念擦亮青春底色,立根固本、防腐祛邪、克难制胜,贡献青春力量。
  守“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初心。“点滴见初心,枝叶总关情。”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的百年征程,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纪实巨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将人民“置顶”,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融入群众、扎根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把人民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尺”,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抓在手上”“常常挂在嘴边”的姿态靠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真正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形“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姿态。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党的历史就是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奋斗史和实干史,奋斗精神是党的精神本色。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鲜血液,代表着未来和希望。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发扬勇立潮头、勇担重任的精神,在工作中敢啃“硬骨头”、敢闯“深水区”、敢攀“最险峰”,始终做到关键时刻不动摇,危难关头挺得住,考验面前受得住。要铆足全开、奋力奔跑的精气神面对机遇和挑战,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 廖维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