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三皇镇:种桑养蚕铺就致富新“丝” 路

2023年05月29日 11:2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三皇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动作用,通过发展种桑养蚕,带领群众及时调整产业结构,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走进三皇镇三皇村菜园屯,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都生长着青翠碧绿桑叶树,村民正在桑田里忙着采摘新鲜的桑叶,拿回家给喂蚕。村民陈育良正在蚕屋打理养蚕。
  永福县三皇镇三皇村菜园屯村民 陈育良:去年一年,我们养了十批,每批蚕将近600斤,大概10万元收入,养蚕收入还是可以的,我们菜园屯家家户户都养蚕,这个产业收入还是可以的,又能在家照顾老人小孩又有一定的收入。
  和陈育良一样靠养蚕致富的还有当地脱贫户阳开略,在当地党组织和党员帮助下,阳开略将柑橘地改种蚕桑树,利用闲置房间养蚕,仅此一项,现在每年通过增收3万多元。
  永福县三皇镇三皇村菜园屯村民 阳开略:通过政府扶持利用产业养补资金,去年得了三万元,靠养蚕生活越来越好了。
  如今,种桑养蚕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村民开始积极投入到村屯的建设当中来。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延长产业链条,推动蚕桑产业“提档升级”。目前,通过种桑养蚕当地增加收入近400多万元。逐步走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新“丝”路。
  永福县三皇镇三皇村委会副主任 唐胜恩:通过这几年的养蚕,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村子的变化越来越好,也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同时增加了这个村集体的收入,大家也可以看到村子变得越来越美丽,养蚕这个产业目前来说相当的不错。
(永福融媒体 王琰 龚泓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