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荷”你“藕”遇 丰收一夏

2023年06月05日 11:4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莲藕生长的旺盛期,在荔浦市新坪镇广福村连片莲藕基地,荷叶田田,藕农忙着追肥进行田间管护,夏天的田野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荔浦市新坪镇广福村屯等屯,但见沟渠畅通,道路纵横,朵朵荷花点缀,“早有蜻蜓立上头”。阳光下微风拂过,荷叶飘摇,阵阵荷香扑鼻而来。有着多年莲藕种植经验的蒋国云正在给莲藕除草、施农家肥。蒋国云几年前种植砂糖桔,由于市场不景气,他尝试着产业转型,一次偶然的机会,蒋国云尝试了周期短、产值高的双季莲藕种植。他们村肥沃的土地、充足的水源很适宜莲藕种植,加上蒋国云不断总结种植经验,对莲藕进行精心管护,莲藕种植让他尝到了丰收的喜悦。
  荔浦市新坪镇广福村屯等屯莲藕种植户  蒋国云:今年是第4年种植莲藕,我们用农家有机肥种出的莲藕,香脆口感好,再过20天左右可以上市,今年的8亩莲藕收入不下7万元。 
  荔浦市新坪镇广福村委会副主任 黄治兴:我们广福村气候适宜,土地肥沃,水源好,很适合种植莲藕、马蹄、荔浦芋等果蔬类农产品,目前全村种植莲藕面积200多亩,每亩产值在1万元左右,特色莲藕种植成了农户增收的新渠道。 
  随着莲藕的试种成功,村民纷纷加入到双季莲藕种植的行列,目前全村莲藕种植发展到200多亩,产值在200万元以上。每到夏季的6月7月,一季的莲藕采挖和双季的莲藕种植成了广福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莲藕种植成了村民致富的“香饽饽”。下一步,广福村将在提升莲藕品质的基础上,扩大莲藕种植规模,发展荔浦芋、荔浦马蹄等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荔浦融媒体 周俊远 通讯员 何君 毛陈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