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绿水青山换新颜 桂林美景获人民日报 央视频直播推荐

2023年06月02日 11:0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发起“绿水青山换新颜”全国11省(区)融媒联动直播正式开启,直播中,桂林代表广西以“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为主题向全国网友介绍桂林生态保护的成功经验, 直播取得成功并获得生态环境部微博转发,人民日报视界客户端、央视频、百度直播推荐、搜索热词推荐。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桂林篇章直播。
  【现场声】“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我现在正在广西桂林漓江的一艘游船上,站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清风习习,心旷神怡,可以看到一江碧水,青山相对,舟行漓江上,人游画卷中。(记者可以现场描述看到的具体景物景点。)如今,牢记嘱托,做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守护好广西山山水水,已经成为广西人民的共识。
  今天我们乘坐的这艘游船名叫“桂林旅游号”,去年5月才正式开航,是广西第一艘五星级新能源游船。除了外观更典雅、乘坐更舒适之外,它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更清洁环保的纯电动力推进系统。目前,环保游船在漓江景区共投放了130多艘。今年4月,广西首批纯电动力游览排筏在漓江开航,用“电能驱动”完全替代“燃油驱动”,使得漓江水上游览水污染物“零排放”迈出了新步伐,延绵百里的漓江画卷常看常新。
  当置身于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时,你可能很难想象,漓江过去也曾经一度被环境问题所困扰。今天,我们特意邀请了一名参与漓江生态环境治理的一线工作人员、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局局长于捷同游漓江,请她来给我们介绍治理情况。
  【现场声】以前,漓江水上游览存在一定程度的滥采乱挖、污水直排、油烟排放等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大力推进漓江流域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一切破坏漓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行为说“不”,深入开展“治乱、治水、治景”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数字漓江5G实时监管平台(主持人可以就此提问,采访对象简单解释如何实时监管,如何处罚),大力实施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全力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漓江水质常年保持国家Ⅱ类标准,稳居全国前列。
  【现场声】谢谢……绿色是漓江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幸福底色”,一年365天都能美出圈的桂林山水,也只是广西绿色生态的一个缩影。在这儿我还想晒一晒我们广西这几年的成绩单:生态环境质量,广西一直保持全国前列;生态质量指数全国第二;生物多样性丰富度全国第三。2022年,广西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5.1%;近岸海域水质全国第二;全国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前10名中,就有7个是我们广西的城市!广西,始终牢记“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铺展着山绿、水清、天蓝、岸美的生态画卷,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壮乡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也欢迎您到广西来!好的,主播,我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
(秦楚智 樊乐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