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2023年06月06日 11:22:59  来源: 平乐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在主题教育中要大兴调查研究并善用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查研究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找得准不准,是调查研究实不实的关键,只有把问题找准,调查研究才能扎实有效推进。要到问题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开展调研,把搜集反馈上来的各种问题梳理汇总、分门别类抓好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在调查研究中坚持求真务实,不仅是一种工作作风,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根本目开展调查研究,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根据不同主题选择最适合的调研方式,不能简单以发问卷要答案、发文件要报告、开会议听汇报等方式代替一线调查研究,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
  调查研究要取得成效。对调研群众关注的问题取得的成果,要深入比较、反复推敲来升华研究,及时找准关键问题突破口,为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要注重适时“回头看”,查不足、补短板,关注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有没有解决、群众有没有受益、还有没有新的问题发生,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合理运用调查研究成果,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陈少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