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残联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专项调研

2023年06月07日 11:0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率调研组到我市,就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开展专项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陪同调研。
  在桂林期间,程凯一行深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5户残疾人家中,实地走访了解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与残疾人和基层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每到一处,程凯都关切询问残疾人生活状况以及无障碍服务情况,勉励残疾人自立自强、积极融入生活,乐观生活,要求各级残联主动关注残疾人家庭情况,做好上门服务和帮扶,切实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程凯对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桂林主动拉高标杆,积极创先争优,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纷呈。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动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民生实事,不断把残疾人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要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安全方便适宜,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调度、扩大宣传,确保将家改等惠残政策充分落实到困难残疾人身上,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持续完善家改政策及实施方案,优化家改工作内容,提高改造质量,增强改造个性化、人性化水平,在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中以优质服务暖人心、聚人心。
  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晓迅,副市长赵奇玲参加调研活动。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