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调研部分驻桂高校时强调】全力推进“科教振兴”战略 为桂林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

2023年06月08日 16:0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6日,市长李楚带队前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调研,实地察看桂林花江智慧谷电子信息创业产业园、航天品质培育中心等项目。他强调,要全力推进“科教振兴”战略,强化与驻桂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协同配合,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力打造以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领域为主导的数字产业集聚区,为桂林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
  李楚实地察看了解桂林花江智慧谷电子信息创业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参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展厅,了解部分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李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科教振兴”作为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各驻桂高校和科研院所是桂林高层次人才和智力资源聚集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自身的科研、人才和校友资源,推动“产研一体,政企共建”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产业转移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以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领域为主导的数字产业集聚区,为桂林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
  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李楚实地实地查看了航天品质培育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李楚指出,近年来,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要充分发挥在航空航天方面的特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持续优化办学条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输送更多高水平人才。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各驻桂高校和科研院所争取优惠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工作,解决困难问题,助力各驻桂高校和科研院所实现高质量发展。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及有关县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劭巍 灵川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