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桂林】“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 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举行

2023年07月18日 11:41: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实习 周秋彤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3日下午,由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 、市妇联、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 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桂医附院皮肤医学美容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为主题,医疗美容相关科普为内容,通过宣传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医疗器械相关从业者对于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公众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认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皮肤科专家给大家带来了科学护肤、理性医美、头皮健康、科学护发等科普知识讲座,旨在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学会科学护肤、理性护肤、理性医美。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 王群:今天的主题还是有这个医疗器械安全的问题,我们也是强调因为医这个医美,医美它是医疗相关的美容嘛,我们是努力打造成,这个正规军和主力军,要给老百姓提供更好更高质量的医美服务,除了人才的储备,我们的技术,这也是在不断的这个在提高,我们除了这个自身的学习和提高。
  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上双向发 力,在守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上勇于担当,在服务产业发展,打造创新亮点上取得突破。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黄文:这次举办医疗美容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是今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广西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传播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用械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之力的控制大格局,为全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