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同心自相知,康师傅与中国航天事业的“双向奔赴”

2023年09月18日 13:12:39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财经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任禹西)如果说有什么领域能够彰显我国综合国力、令全民都为之振奋,那么航天事业必定在列。我国在航天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交出了一份份令世界赞叹的“成绩单”,航天梦的种子已经在每个国人心中扎根、发芽。

  2023年4月15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了第四次出舱活动,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个乘组出舱活动纪录。这些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不仅印证了国力和科技实力增强,也触发了品牌对于航天探索的热情。

  理念一致的“双向奔赴”

  “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志趣相投、理念一致,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向奔赴”。9月14日,康师傅·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续约授牌仪式在上海盛大举行。活动以“航天品质·共创未来”为主题,双方宣布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让航天精神赋能品牌发展,以航天品质驱动产品创新,用“健康、安全、美味”为消费者构建美好生活。

  康师傅与航天事业的“双向奔赴”不仅体现在对航天事业的支持、对品质的追求上,还在于双方表达上的共通。康师傅通过切入航天话题,找到了一个恰当的表达出口;而航天事业借助康师傅的品牌表达,也可以普及相关知识,进入更广泛的公众视野,从而实现传播作用的最大化。

  在发布会现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陈应让表示:“作为民族品牌,康师傅坚持‘欢乐饮食·美好生活’经营理念,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企业使命。与航天同行六年,康师傅‘航天品质’深入人心,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成为消费者喜爱品牌。引入航天技术、对标航天标准,不仅让康师傅方便面吃起来口感更好,也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营养和健康的多维需求。未来,康师傅会持续以‘航天品质’推动产品升级,为消费者认真做好‘一碗面’,传承‘中国好味道’。”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受邀出席本次续约授牌仪式,高度肯定了康师傅助力航天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中国航天基金会携手康师傅,共同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已经走过六年的历程。在这六年的合作中,康师傅在文化、质量、技术等企业发展环节,通过学习航天精神,对标航天技术取得极大成就。同时我们也深刻看到了康师傅的情怀、梦想和追求。希望未来康师傅能携手航天取得更大的成就和发展。”

  理念一致,“双向奔赴”。吴志坚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未来,中国航天基金会将与康师傅持续合作,不断升华合作主题,优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把健康中国跟航天强国的目标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并用航天科技成果造福广大消费者。

  对接航天标准,对标航天品质

  1992年,康师傅方便面问世,30余年来,不断深耕、探索,自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以来,更是以航天标准要求自己,以航天品质作为坚守目标。

  陈应让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航天事业和食品生产都是系统工程,前者有着先进技术及严密的监管体系,后者融合多领域专业技术,环环相扣的事业,有很多共通之处。康师傅食安理念和中国航天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存在很多交叉点。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康师傅凭借着“产品更加安全、品质更有保障”的“航天标准”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方便面行业领军企业,康师傅始终践行航天精神,将品质放在第一位。在生产过程中,康师傅方便面对接航天标准,升级食安管理体系,并大力支持航天技术向民用转化,将航天科技用于产品的创新研发,让消费者能够享用到航天品质的食品,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为了守护国民健康,康师傅方便面从最初的原料产地筛查,原料准入,到生产线数十道工序的精密管控,到品质检验及稳定性测试,到储运上架,在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之前,都要经过非常科学和严格的全程可追溯体系管理。先后投资达5亿元建立了国际水平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食安管理团队人员达到1800多人,每年可对旗下相关原料及最终产品检测超过350万次。

  康师傅还主动引入航天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其中,投资3亿元打造的大规模FD冷冻干燥工厂,将源自航天的先进科技应用到了食品生产中,可以更好地锁住纯净无污染蔬菜与高品质肉类的营养,让快消食物的健康属性更进一步。除了FD技术,康师傅的RP技术也来自于航天领域。

  接下来,康师傅将会在产品层面持续助力航天,将航天品质的“中国味道”带给更多消费者。

  民族品牌背后的大国情怀

  追逐梦想、勇于探索,既是中国的航天精神,也是康师傅坚定前行的信条。在“航天强国”战略的引领下,2017年8月,康师傅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连续6年陪伴和支持社会大众逐梦太空。践行长期主义的康师傅长期致力于为全民追梦提供窗口。

  “少时怀揣航天梦,长大成为航天人”,在与航天事业共同成长进步的道路上,青少年是最为重要的群体之一。6年来,康师傅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支持航天科普,助力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树立航天梦想,青少年人生路上的追梦火种被康师傅点燃,康师傅的责任感和正与青少年的人生价值交相辉映。

  据悉,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后,康师傅将“航天”与“食安”有效结合,陆续举办大型航天科普展十余次,覆盖近乎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并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除此之外,康师傅还持续推动梦想体验营,先后多次组织青少年朋友观看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发射、“嫦娥五号”升空等壮观时刻,一起见证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激励少年逐梦太空,传承航天精神。

  康师傅航天科普展既有航天元素,也有食安元素,康师傅希望通过航天科普,助力传承航天精神,同时进一步提升青少年食安素养。康师傅通过持续深入的航天科普,让社会公众、青少年与航天近距离接触。这无疑是支持航天事业的重要实现方式。同时也是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助力航天强国建设,响应国家战略号召的担当表现。

  “比如我们在河北康保县康巴诺尔建立环境友好蔬菜基地,打造‘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链模式。在当地建立蔬菜基地20万亩,收购农产品约50万吨,带动约15万农户就业,有效促进当地农业循环经济发展,保障农民增收和就业。”陈应让说。

  接下来,康师傅还将继续助力航天事业,持续以食品安全为立身之本,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对标航天品质,以打造“航天级食品,守护国民健康”为己任。勇于攀登,敢于超越。未来,中国人筑梦太空的步伐会愈迈愈大,康师傅的未来也会走得更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