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漠川乡: “大喇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年11月13日 16:56: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家好,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广西兴安县漠川乡协兴村的轿顶山。这里立着一块纪念碑,记录着一段民救军、军助民,军民鱼水重恩情的感人故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近日,铿锵有力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遍了漠川乡13个村委167个自然村,让村民在家接受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声音进万家”,引导群众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今年8月,兴安县漠川乡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模式,通过拍摄《军民鱼水情——协兴村民救助受伤红军团长》视频,融入二十大精神,讲述了漠川乡协兴村民救助红三十四师团长韩伟的故事。因为讲述的是漠川的故事、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又是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大喇叭进行宣讲,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中以其新颖的方式深受老百姓欢迎。
  近年来,兴安县漠川乡党委、政府坚持立足本乡本土,充分挖掘好、深入研究好、生动讲述好以红色故事为代表的历史故事、文化故事、革命故事、当代故事,为当地的历史文化内容注入活的灵魂。
  “运用大喇叭宣讲也是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的一种新方式。下一步,漠川乡将持续发挥基层理论宣讲阵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前沿哨所的作用,运用接地气、本土化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到田间地头,飞入寻常百姓家。”漠川乡党委书记张征华说。
(记者刘健 通讯员杨长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