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漠川乡举办第三届银杏旅游节

2023年11月17日 15:5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5日,以“金色漠川‘杏’韵古道”为主题的广西兴安漠川乡第三届银杏旅游节暨第二届乡村振兴研讨会活动在兴安县漠川乡榜上村开幕,通过文化搭台,推介兴安县文旅资源和优质农产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出席活动,并宣布旅游节开幕。开幕式围绕“金色漠川 杏韵古道”的主题展开,活动中,兴安县的文化单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具有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此外,主办方还给为家乡做出贡献的村民颁发“荣誉村民”奖章。据了解,漠川乡以“桂北老家”为切入点,将湘桂古道沿线各文化古村落串点成线,打造旅游精品村,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美丽新格局。同时,该乡持续发展“温克葡萄”产业,目前,漠川乡“温克葡萄”种植面积达1万亩,年产2万吨,产值达2亿元。漠川乡举办第三届银杏旅游节,以文化唱戏,为经济搭台,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农旅结合。
  兴安县漠川乡党委书记 张征华:通过举办银杏旅游节,让更多游客来到我们漠川观光旅游,同时也是大力宣传我们的温克葡萄产业,促进我们漠川乡的健康发展。
  开幕仪式后,第二届漠川乡村振兴研讨会随即举行,专家分别从乡村产业振兴的宏观理论视角与微观操作层面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了研讨。他们从实际出发,现场问诊把脉,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互结合,引导乡村旅游由单一化向中高档多元化发展,从而推动乡村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兴安特色旅游名县品牌的巩固提升出谋划策。
  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 教授 阳国亮:我们的研讨会从各个方面进行了研讨,首先是政府应该怎么做,然后是企业应该怎么做,还有乡镇代表发言,村一级代表发言,他们在围绕着产业振兴,各个层面怎么发力,来进行了研究,总结了实践经验,目的就要推动漠川,推动兴安,以至我们广西各个地方 把产业振兴重视起来。
(兴安融媒体 胡蘋元 王佳斌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