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安:林下经济绿了生态 富了口袋

2023年12月07日 09:4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利用林下空间,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重点聚焦林下套种发展模式,探索出长短结合、立体高效、循环利用的发展新路,让青山和森林更绿,让老百姓钱袋子更鼓。
      在溶江镇,当地种养专业合作社正引导、指导农户发展林下药材种植,并反复查看当地的生态环境、气候条件和现有物种等信息,确保中医药种类与之相适应。
      兴安县某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 张建军:结合我们本地实际 黄精在我们本地山上有很多野生的,所以我们想我们本地(黄精)能够在山上生长的话,引进一些品种,它也能够在本地生长,所以说我们就从外地引进了多花黄精和鸡头黄精来发展林下经济种植,目前我们种植的面积达到达到2000多亩。
      兴安县是第二批“广西林下经济示范县”,林业用地面积超 271万亩,占全县国土总面积的 77.56%,森林覆盖率为 76.57%,丰富的林地资源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兴安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大力发展现代种植业和特色林下经济,力争创建“自治区级林下经济示范县”目标,为全县发展林下经济提供良好政策保障和方向指引。目前,该县注重发挥合作社产业聚集、种植技术等优势,带动农户共同发展产业,同时,规划康养基地建设,发展生态旅游,不断拓展林下产业链带动乡村共富。
      兴安县某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 张建军:合作社成立以后发展林下种植,就带动了这些老百姓,家家户户都能够有事做,有活干,增加收入,带动大家边干边富。
      兴安县溶江镇沿腾村村民 黄能贵:我们村成立了(黄精种植)合作社,带动我们种植黄精药材,(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有前景,有奔头。
(兴安融媒体 胡蘋元 胡思梅 通讯员 张华 唐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