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严关镇:坚持三个“做实”,强化 代表监督实效

2023年12月08日 16:5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兴安县严关镇人大主动作为,聚焦监督关键环节,运用多种方式开展跟踪问效,以人大监督力量推动严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重点工作,做实专项监督。镇人大对关系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实施监督,定期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体监督活动。2023年,镇人大对龙潭清水鱼养殖基地建设项目、葡萄“微生态种植-数字生态农业”试点项目、广西桂林北部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等开展调研活动10余次,促进项目谋划细致、质量过硬、群众满意,让代表“人人有任务”、项目“事事有监督”,让“民之所盼”成为“政之所向”。
  坚持问题导向,做实民生监督。镇人大时刻把创城集中环境整治行动等群众反响强烈、代表关心关切的工作作为人大监督的关键点,打出热点难点工作监督“组合拳”。今年以来多次组织镇人大代表下沉一线进行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子女就学就业、干部帮扶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关于就业难等急难愁盼问题。镇人大持续关注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有效监督政府相关部门统筹安排,2023年以来,跨省务工交通补助119人共6.903万元,县内务工补助127人共14.84万元,产业奖补共77.886万元,以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
  聚焦工作实效,做实部门监督。镇人大坚持以肯定成绩、查找问题、提升部门工作质量为导向,重点组织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部门召开意见建议交办会。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修复清水村委会清水江二元漕至三元岭产业路的建议》、《关于整合塘堡村闲置拖拉机站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建议》等,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向相关部门交办、督办,确保意见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来源:兴安县严关镇人民政府  通讯员 阳林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