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2023年12月20日 11:00: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针对近期寒潮来袭,我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抢险力量前置,多举措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受低温天气的影响,301省道线天湖路段出现结冰现象。全州县公路部门及时通过机械撒融雪剂和人工铲冰的方式除冰,确保交通安全。
  全州县公路养护中心主任 梁艳芳:立即出动应急抢险队伍,进行抛撒融雪剂除冰作业,及时抢通了冰冻路段。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保障力度,为全州天湖景区冬季冰雪旅游全力做好公路服务。
  针对寒潮天气来临,全州县民政部门精准施策,上门服务,确保全县5000多名特困人员都能过上“暖冬”。
  全州县民政局副局长 蒋立荣:开展对全县特困老人送温暖行动,确保每一个特困老人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有病医。
  受寒潮影响最直接的是农业。全州县派出农技人员分类指导种养业,做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在全州县安和镇,1.6万亩香芋已提前盖上了地膜,穿上保暖“冬衣”。
  全州县水果站站长 庾志勇:目前,全县16.5万亩沃柑、砂糖橘做好了防寒防冻,确保广大果农持续稳定增收。
(全州融媒体 邓琳 曹文郁 蒋妮娜 通讯员 俞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