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黄竹村:500亩瑶山油茶获丰收促增收

2023年12月22日 22:11:26  来源: 荔浦市黄竹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油茶果采摘时节,在荔浦市新坪镇黄竹村,农户们纷纷走进山油茶园,忙着抢收成熟的油茶果。据悉,该村积极发展山油茶产业,当前有300亩山油茶进入了采收期,农户趁着晴好天气陆续采摘,确保油茶“硕果归仓”。
      在黄竹村水井屯李文明家的茶园看到,山油茶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棕色油茶果,部分完全成熟的油茶果底部已经开裂,露出褐色果肉。农户们背着背篓,站在树下采摘成熟的油茶果。“家里种植了20余亩山油茶,保守估计今年纯收入超过8万元。”在山油茶园,李文明妻子赵秀兰一边快速采摘油茶果一边说,靠着这份收入,她孩子读书以及家里建新房,生活越来越好。
      据了解,黄竹村近年来积极发展山油茶产业,当前共种植约500亩山油茶。“山油茶的经济价值高,管理简单,大约3年可见效益,我们鼓励村民种植。”黄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庆英高兴说道,一亩地可种植40棵山油茶,一棵茶树可收30公斤左右的油茶果,依托山油茶产业,可明显增加村民经济收入。
      为了推动山油茶产业发展,该村驻村工作队及时带领群众外出参观考察,学习了解种植好山油茶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时通过组织科技特派员进村做好技术培训,种植优质无菌种苗,促进山油茶健康发展,并及时做好宣传,帮助村民拓宽山油茶销售渠道。

该村将持续扩大山油茶种植规模,积极延伸产业链,推动当地山油茶产业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带动广大村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王良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