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龙胜:深山苗寨 粑粑果飘香

2023年12月25日 12:56:09  来源: 龙胜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在广西桂林市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崇林村,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赶制粑粑果,迎接新年的到来。

  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苗族村寨有一日三餐吃油茶的习惯,粑粑果是当地苗族群众烹制油茶的主要食材。每年冬至前后,当地家家户户都会按照传统的方式制作粑粑果。粑粑果主要是用蒸熟的糯米饭舂打成糯米粑后,捏成微小的糯粑团,再用禾杆将糯粑团串起来。人们选择晴好天气,放在房前屋后晾晒,晒干后,将其用食用油炸制成粑粑果,在吃油茶时,将粑粑果放入茶水中与米花、花生、葱花或辣椒等搅拌在一起,即成为了餐桌上一道可口的特色美食。粑粑果也是当地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特色年货”。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不断加大对乡村旅游及传统特色美食开发扶持力度,推动当地传统特色美食工艺的保护、传承和创新。
(通讯员: 范议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