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九屋镇:防寒抗冻,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2023年10月23日 15:08:19  来源: 灵川县九屋镇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受强寒潮影响,灵川县九屋镇出现了大风、强降温和低温冰冻天气。为稳妥应对本次强寒潮来袭、最大限度减低寒潮对该镇居民生活生产带来的不良影响,九屋镇驻村工作队开始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楷模作用。

  一是积极宣传,入户普及防寒知识。接到寒潮警报第一时间,九屋镇驻村工作队迅速响应、下沉一线,指导各村民落实防寒措施,通过广播、微信群通知、人员走访等方式,及时发布宣传灾害预警和响应行动信息,广泛普及防灾避灾常识,及时提醒居民加强自身防护和防寒保暖工作,提高预警信息的覆盖率和时效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建言献策,维护农业生产。九屋镇党委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就农作物保护建言献策,防止寒流对农作物造成冻害。驻村工作队联合镇推广站、兽医站、林业站、水果站等有关部门,重点对设施大棚做好棚膜检查,督促及时增加立柱,加固大棚设施,提早做好设施大棚的防风工作。采取加膜、加草帘等方法,保持温度,做好应急增温措施。提醒蔬菜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户落实应对防范措施,必要时通过增设电暖器、电热鼓风机、生火炉等临时增温辅助物品,确保生产不受损失。


  三是突出民生,走访暖心又暖身。在寒潮未至前,驻村工作队自发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行动,以脱贫户、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逐户走访,送上棉被等慰问物品,同时嘱咐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减少外出,有需要要及时向村委会反映,并实地查看房屋,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渡过寒潮大关。

  灵川县九屋镇驻村工作队在应对防寒抗冻问题中,展现驻村工作队形象、凝聚力量、体现担当、彰显作为,为推动九屋经济发展贡献驻村工作队力量。

(灵川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