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九屋镇:发挥驻村工作队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10月10日 15:08:22  来源: 灵川县九屋镇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拓展思维、开阔视野,提高驻村工作队履职能力,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支持作用。灵川县九屋镇党委组织驻村工作队赴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柳州三江县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为驻村工作队员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开拓思路和眼界。

  在瓢里镇六漫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重点考察了六漫屯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乡风文明提升、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未来规划等情况;在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和罗汉果加工基地,重点考察了引入金融机构、保险机构,深入学习了“龙胜模式”——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保险的产业新模式;在柳州市三江县程阳八寨重点考察了政府+社区+公司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通过通景公路、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系统、智慧旅游、管网三线下地、民居风貌提升等项目,优化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民族地区文旅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示范和新样板。

  每到一处,驻村工作队都认真观摩学习,并积极就乡村旅游、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品牌创建等进行交流探讨,考察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拓宽了代表们的视野和思路,更明确了驻村工作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如何履职和发挥作用。

(灵川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