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大圩:草莓红经济 产业促振兴

2024年01月12日 11:4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灵川县大圩村集体经济桂磨产业园的草莓进入采摘期,整齐划一的草莓大棚里弥漫着泥土和果香,一垄垄鲜红的草莓点缀在绿叶之间,颗颗个大饱满、长势喜人。
  大圩村通过流转本地居民18亩土地打造大圩村集体经济桂磨产业园,通过改进种植技术,从水肥管理、温度光照调节、病虫妨害等方面不断探索,推动产量和质量双提升,目前种植有宁玉、隋珠、粉玉、法兰地、黑珍珠、黔莓6个品种的草莓,满足了市民游客的采摘体验,也提高了当地村集体经济的收入。
  灵川县大圩镇大圩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周林付: 今年的市场价格一般批发价都是18块左右,游客下来采摘最低都要30,像粉玉和隋珠我们就是要到50或者60块钱一斤,今年如果市场好的话,价格有优势的话,可以为村集体增收15万左右。
  灵川县大圩镇工作人员 秦欣婷 :大圩镇非常重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自大圩村集体经济桂磨产业园开建以来,投入资金40万元 水泥五十吨来完善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会定期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到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将大圩镇集体经济桂磨产业园打造成为大圩镇发展集体经济的标杆和典范。
  下一步,大圩村将积极开发第二期200亩建设,实施“水稻+水果+蔬菜+花海”的种植模式,充分利用荒地、林地打造观景台、搭建木质吊桥,设置烧烤区和打造农事体验亲子果蔬基地,申报中小学生劳动研学基地,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观光休闲,将产业园培育成农旅融合网红打卡点,打造桂磨大道旁一张靓丽的名片。
 (灵川融媒体 黄社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