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做大做强现代设施农业 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2024年01月15日 12:1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以打造“农业强县”为目标,以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为抓手,着力在培育壮大、开拓市场、深化服务三个方面下功夫,推动设施农业发展打开新局面,持续不断将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
   近日,记者走进平乐县源头镇柿海人家车田工厂柿饼标准化生产车间内,看到一条条柿饼生产线有序运转,只见工人们严格规范着装,正有条不紊地忙碌,进行着柿饼分拣、捏形、包装、塑封等各项工序,车间环境整洁明亮。
  桂林同履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章玲:通过标准化的工艺流程和严格的质量控制,打造绿色优质平乐柿饼特色地标品牌,带动种植业、加工业的发展,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除了柿海人家车田工厂,平乐县还成功打造了大信、车田河、智源、盛柿大塘等标准化设施农业示范基地9个,设施农业的发展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平乐宏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覃守永:我们公司有粉马蹄种植基地6个,面积达15000多亩,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是全国最大马蹄粉生产企业之一。
  平乐县通过强化“内培外引”,重点打造了多个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区,形成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带。同时,统筹“线上线下”,积极完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鼓励设施农业企业、农产品加工基地与生鲜电商合作,构建多渠道产销对接平台。截止至2023年前三季度,平乐县第一产业增加值30.53亿元,同比增长4.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02元,农业产业的发展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
  平乐县委副书记 陶捌旺:平乐县将坚持“农业强县”目标不动摇,以优化设施农业布局、健全农业经营体系、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持续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全力做优“妈妈式”服务,通过创建一批柿子、生猪、肉牛、乳山羊等自治区星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快推进平乐设施农业标准化、机械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平乐融媒体 马耀辉 王博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