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2月06日 11:20:32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我市迎来持续低温阴雨天气,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情况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提高群众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意识,有效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日下午,市城管信息中心联合八一社区积极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和燃气隐患排查,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入户过程中,志愿者通过宣传讲解、排查社区使用煤炉取暖情况,积极向社区群众就如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一氧化碳危害、中毒症状及有关防范措施。此外,结合社区实际,提醒群众加强冬季安全防范,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用煤安全,做好室内通风,坚决防范冬季安全事故的发生,教育引导社区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走访宣传,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冬季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必要的防范及急救措施。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居民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饶媛媛  蒋玉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