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龙胜:村民喜获年终奖 欢欣鼓舞过大年

2024年02月07日 14:28:44  来源: 龙胜县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当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举行年终旅游分红大会,全村282户村民喜获725集体旅游分红。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用“扶贫龙头企业+景点(梯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多种方式带动农户增收脱贫致富,形成了“一田生五金”(梯田流转有租金、梯田入股享股金、梯田务工挣现金、梯田维护得奖金、梯田旅游发薪金)的旅游产业振兴模式,为村民带来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村民在参与旅游分红的同时,通过因地制宜建设民宿,发展乡村旅游,逐步走上旅游致富道路。
  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于2022年12月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每年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通讯员: 沈春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