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全州:项目建设“张弓满弦”

2024年02月20日 11:37: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重大项目是地方发展的“底气”和“后劲”。今年以来,全州县锚定“项目建设突破年”航向,实施项目建设“早春行动”,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努力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突破,推进县域经济争先晋位。
  今年春节前,全州县成功签约总投资5亿元的正丰新能源设备制造项目及产业融合发展暨EOD项目,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这是该县今年下好“先手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开展“早春行动”,赶早迎早促进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招引项目落地的同时,全州县一大批在建、续建的项目一刻未停。走进总投资90.18亿元的全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储罐高耸,吊塔林立,工程车往来穿梭,建设者正加班加点。
  全灌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 姜怀宝:在全灌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全州县为我们提供了“妈妈式”的优质服务,当前项目正在全线施工,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21.1亿元。
  全州县主动请项目,全力争项目,火速推项目。在把项目“扶上马”的同时,开展“护全程”服务,直至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链条服务的加持,让目前总投资达904.28亿元的86个自治区级、市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2023年,全州完成项目建设投资59.08亿元,竣工重大项目19个。
  从“起步”规划到“加速”建设,全州县还重点推进“7+1”个重大项目建设。包括: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加快推进、全州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项目基本完工、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效明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优势凸显、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全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县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全国“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试点试验项目有序推进、“红色湘江”自治区级田园综合体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截止今年1月,总投资超100亿元的7个国家级+1个自治区级重大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75%以上。
  抓好项目建设,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州县以营商环境的“优”,促进市场主体的“活”,带动项目投资的“增”,保障经济运行和社会大局的“稳”。今年,除投资1.3亿元的灌江、磨盘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建设外,全州县的14个项目列入自治区第二批新能源项目建设方案,装机容量达135.5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12个,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数量和装机容量均居全区第一。新签约项目46个,投资额130.3亿元。申报万亿国债项目已获得项目10个、资金2.56亿元。全州县表示,今年,还将乘势而上,争取实现“全年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州融媒体 邓琳 王喆  实习生 沈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