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推进城市“增颜提质” 奋力打造“品质桂林”新名片

2024年02月29日 11:3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桂林市坚持山水城市理念,提升完善世界级旅游城市配套和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城市格调品位,桂林城市的软实力不断加快提升。当前,随着2024年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全市上下正以此为契机,奋发聚力,力争在城市品质提升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更现代化的城市环境、更文明的城市形象、更有品质的城市生活,向世界递出“品质桂林”新名片。
  2024年1月3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模,桂林市净瓶山桥拆除重建工程——新建净瓶山大桥右幅辅道桥现浇箱梁顺利完成合龙浇筑,标志着该工程取得关键性进展,实现通车目标指日可待。
  净瓶山桥拆除重建工程现场指挥部工程部副经理 蒋楠:随着城市交通量的快速增长,净瓶山的老桥荷载能力已经无法满足实际需求。新建的净瓶山桥桥宽52.5米,完全能够承载桂林市区城南和城东的“交通大道”、“经济大道”功能,对完善桂林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投资环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城市建设与发展,承载着人们的幸福生活,也是一座城市格调与品位的体现。在2024年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家斌强调,要在城市品质提升上取得突破,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一批城市重要节点景观,打造一批世界级名片,塑造“山、水、城、文、绿”一体的城市风貌。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24年,桂林市将投资200亿元,力争完成铁路、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7公里,加快推动开通“桂林—北部湾港”海铁联运班列,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助力桂林融入向海经济发展。在实现交通畅行的同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夯实城市管理基础,全力推动桂林城市品质提升。
  桂林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预决算科副科长 舒承章:结合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130条城市主次干道、49座城市桥梁管养工作,确保道路桥梁完好畅通,努力提高市政道路桥梁管理养护质量和水平,同时为重大项目做好协调、保障、服务工作,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内外兼修才能真正做到城市“增颜提质”。深挖文明内涵,守好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这既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应有之义、推进桂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让人民生活幸福的内在要求。今年,桂林市还将继续长效常态推进创城工作,尝试引进文明城市智慧化创建系统,利用数字化定制服务,提升城市数字管理水平,推动桂林城市精神文明继续向美而生,进一步提升城市格调品位,奋力打造“品质桂林”新名片。
(陈鹂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