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识才育才上大做文章

2024年02月29日 15:37:39  来源: 龙胜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在首都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备受关注,大会强调,干部培养要严管厚爱,落实以正确用人选才导向,指引干事创业导向,扎实推进人才高地和人才平台建设,持续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因此我们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用力,在识才育才上大做文章。
  发掘人才,建优建强人才队伍。发掘人才是建优建强人才队伍的第一步,为了走好第一步,广大机关部门要善于发掘人才,把好人才选拔关,做好识才文章,让真正有才者有可用武之地。新时代需要的是德才兼备人才,只有才但是无德也是难当大任之才,只有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之人,才是可堪大用之才。因此,要坚持干部人才选拔标准,在选人用人上把好识才关,为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培育人才,完善长效育才机制。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全方位了解人才对口需求,因地制宜地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计划,多形式多途径多方向培养青年干部,建立健全人才奖励机制,根据每一个人的不同特长优势将其放在不同的岗位锻炼培养,做到知人善用。好钢需要磨练,要让干部多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去历练,在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中成长成才,成为扛得起担子,干得了实事,拿得出成绩的实用型人才。
  管理人才,营造清正廉洁风气。对于人才队伍的管理,要把营造清清爽爽的廉洁风气摆在首位。在管理人才这章节上,要在清正廉洁上用力,加强对广大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从严从实开展人才管理,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和考核标准,做到科学公平公正公开,对于所有不作为、乱作为之人都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坚决向将一切错误的思想和行为开刀,达到“刮骨疗毒”的效果,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刘汉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