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生没有标准的答案,珍惜当下永远是最优解

2024年03月04日 15:09:30  来源: 全州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学习的时候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永远都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可是人生却不是,我们的一生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有的人22岁就结婚,25就离婚了;有的人25岁就找到了工作,28岁事业有成;有的人为车贷房贷奔波了一辈子;有的人买了一辆摩托车就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有的人40岁还单身;有的人50岁才碰到真爱;有的人60岁去世;有的人70岁还在环游世界。人和人的生活节奏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节奏,可是什么是最标准的呢?
  其实没有什么标准答案,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过怎样的生活只要你不后悔就行。你没有领先,也没有落后,每个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虑别人比你先拥有的,人生不是短跑,而是马拉松。在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一岁有一岁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风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一切都刚刚好。
  我的一个朋友总是找我诉苦,说着结婚后的日子,柴米油盐,媳妇的唠叨,儿子的学习,工作上的应酬。还会经常说起以前的约定,租一台车一起自驾318,他总是说没有忘,只要有时间就一定去,其实我们也心知肚明,这个约定是永远完不成了,他有他的家庭事业,我也有我的路要走。他曾是我羡慕的人,事业蒸蒸日上,妻子贤惠大方,完成了父母的期望,也是我们从小在父母嘴中听到的“别人家的孩子”。我们每次聊天中,我都发现我们都没有变,唯一变的可能是他那微微秃顶的脑袋。
  人到了一定年纪,总会怀念以前的一些事情,反思自己会后悔。常常听到类似这样的感慨:如果当时怎样后面会怎样、假如时间可以重来、再给我一次机会......人生是一场现场直播,没有彩排更没有重来的机会。人生没有假如,很多事情都是“过了这村没了这店”,已经不能挽回再也找不回来,而我们只能继续前行。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你可以设法改变以前所发生的事情所产生的后果,但是不能改变所发生的事,我们要做的是“不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重新走上人生的旅途。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不要用别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你自己就是标准答案,整理行装去做自己想做的自己。
(唐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