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娃哈哈”承载了谁的童年

2024年03月05日 12:29:22  来源: 兴安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79岁。各界巨亨及市民沉痛哀悼,网友纷纷留言送别,你的童年记忆里有娃哈哈吗?评论区一片回忆杀。
  “喝了娃哈哈,吃饭就是香”“既健康又营养,天天喝更快乐,娃哈哈AD钙奶”“我的眼里只有你”“有喜事,当然非常可乐”……这些当年响遍大街小巷的广告语,时隔多年之后,再看到是否依旧能够脱口而出?娃哈哈可以说是很多80后、90后一代人童年里抹不去的一段回忆。而此前娃哈哈出品的纯净水还因其纯度高在科研界“出圈”,被称为“实验室御用水”,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在那个物质相对贫瘠的年代,放学回家喝上一瓶娃哈哈AD钙奶是一件多么奢侈和幸福的事。每当学校组织春游或者秋游,哪位同学从书包的零食堆里拿出一瓶娃哈哈AD钙奶,就可以令其他同学羡慕很久,并纷纷愿意拿出各自的零食来交换。如今更有网友这样说:娃哈哈承包了我的一生——小的时候喝爽歪歪,上学的时候喝营养快线,工作了喝娃哈哈AD钙奶和矿泉水。
  宗庆后完美谢幕后,很多网友都跑到娃哈哈官网进行留言,并在杭州娃哈哈集团原总部门前送上鲜花缅怀,悼念一代传奇的离开。为什么宗庆后能让这么多80后、90后缅怀?除了娃哈哈好喝,有童年回忆之外,更重要的是宗庆后代表了一种企业家精神。
  停不下来,放心不下。——这是宗庆后对企业家精神的诠释。他热心公益、捐助教育,始终践行“产业报国,泽被社会”,彰显了企业家的宽广胸襟与家国情怀。他不搞房地产、不搞金融,不开除45岁以上的员工,这一点,或许值得许多企业家学习。他曾说,企业家不但要会赚钱,会经营企业,更需要有社会责任感,有良心的财富才有意义。
  宗庆后曾在谈到娃哈哈的发展时指出,娃哈哈之所以能够长期不断健康发展,是靠着不断创新,始终在行业中领先人家半步。一个民族企业要做百年老店,就必须紧跟时代步伐进行创新,要始终保持对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的热情,使得产品矩阵持续迭代,才能确保基业长青。
  中国饮料行业的一代“宗”师走了,但他留下的商业故事和管理思维,仍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历程中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无数创业者勇敢前行。
(唐玉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