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贾玲新电影带火拳击运动的思考

2024年03月06日 17:13:25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个春节最火热的电影当属由贾玲执导、主演的电影《热辣滚烫》。电影中,经历人生低谷的“杜乐莹”通过拳击这项运动燃起心中的火焰,拼尽全力站上拳击场,为自己“赢”一次;银幕外,贾玲为角色减重100斤,从“大码女孩”一跃而成“女拳击手”,这背后的坚持、勇气和真诚付出,感动了无数观众,也在许多女生心中种下一颗勇敢出拳、为自己而战的“滚烫”梦想(《兰州晚报》2月23日)。
  美团数据显示,自电影《热辣滚烫》开播以来,与“拳击”相关的关键词搜索量较去年春节假期上涨388.4%,大众点评搜索量增幅为257.2%,评论量同比增速为337.53%。值得注意的是,在相关用户群体中,女性占比更高,为67.1%,男性占比为32.9%,20-35岁群体为主要用户。
  实际上,这不是第一波女性学习拳击的高潮,早在2022年6月份唐山打人事件爆发时,各地拳馆就出现一波咨询、报名高峰。尽管女子综合格斗世锦赛冠军林荷琴都表示自己遇到唐山打人现场情况也无法打赢对方全身而退,但依旧阻挡不了女性为了自身的安全考虑而去练习的热情,当然,通过训练提升勇气与体能,在面对歹徒时也有助于快速逃脱。
  然而,就如唐山事件的拳击热没持续多长那般,舆论普遍认为本轮被带火的也多出于瘦身、减脂变美的目的,时间一长就会回落。
  拳击、武术在内的健身运动均有一定的专业门槛,从来没有单一运动能让人减肥。女性的整体生理结构与饮食偏好注定了单一依靠拳击运动是不可能减肥成功的,而且从一百二十斤减肥到一百斤的难度是从一百斤减到一百二十斤的三倍不止。同时也需要长期投入,包括饮食结构的改变。
  总体来说,《热辣滚烫》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它不仅仅是一部关于拳击的电影,更是一部能够触动人心的作品。它告诉我们,无论生活中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有勇气去面对和挑战自己,就一定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价值和力量。在此建议消费者们切勿盲目选择昂贵的课程,而忽视了个人的实际需求;商家也应该借此机会,根据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设置更为科学的课程与价格体系,招聘到真才实学的专业人才,才能真正将短期的话题红利转化为长期的行业利益。
(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