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点线面”筑牢流动党员思想根基

2024年03月06日 15:58:37  来源: 兴安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结合党史教育,以“连点成线扩面”思路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点”上突破,打造学习阵地。为了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可以开展“万本党史书籍大家送”活动,及时补足流动党员的精神之钙。对于长期在外务工的党员同志,可以采取邮寄或转交给他们家人的方式,让流动党员虽身在异乡,心却可以和党支部紧密相连,跟着党支部一起学习党史书籍。此外,还可以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开展红色读书分享会、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故事大家讲、党章每日一句分享、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流动党员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线”上联动,搭建“指尖课堂”。以微信平台为载体,开展“线上”学习,为流动党员上好党史必修课。通过发挥广西云客户端、“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八桂先锋”、“桂林先锋”、“灵渠先锋”等系列平台作用,将“誓言铮铮铸忠诚”党史教育情景党课、“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季度党员学习资料等党课视频材料分享到流动党员微信群,让流动党员在外地也可以通过微信群的“指尖课堂”实时学习、参与党课交流和讨论等活动。
  “面”上覆盖,筑牢思想根基。组织流动党员学习百年波澜党史,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前进征程上的决心和信心。各党支部通过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不断筑牢流动党员的思想根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