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争春不负春 果苗嫁接接通致富坦途

2024年03月12日 13:29: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来,荔浦市农民抢抓春光农时,走向田间地头开展耕耘劳作,撒播新一年的丰收希望。
  在荔浦市杜莫镇三保村列口屯的果树实生小苗基地,苗木栽植专业户潘世东带领10多名嫁接工人正在对果树实生苗进行良种嫁接。在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分工合作,手起刀落将地面上约10公分左右的实生苗剪断,然后其他人将留存在地面的苗根桩用锋利刀片割开,插进接穗再用薄膜绑定,这样一株嫁接苗就算基本完成了。潘世东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苗木培育能人”,他组建苗木专业合作社,不仅带领乡亲们栽植特色苗木增收,还提供外出嫁接苗木服务,通过嫁接这门技术活为乡亲们又叩开了一扇致富之门。
  荔浦市杜莫镇三保村列口屯村民 潘世东:我们嫁接的品种是一种叫大秋甜柿的新品种,它一般种植到岭地后三年就可以挂果,五年进入丰产期,亩产大约有12000斤。
  通过多年的打拼,潘世东栽植培育的苗木品种纯正、好种易活,名声在外,几乎每年的小苗全部被客商买走,收入颇丰。为了更好地带动周边群众致富,他流转土地,建起了苗木栽植基地。随着规模扩大和能够准确分析苗木市场行情,潘世东成为栽植、管理、销售苗木的行家里手,苗木成功销往区内外。
  荔浦市杜莫镇三保村列口屯村民 潘世东:现在请工人正在嫁接的甜柿大约4.5万株,可以种植750亩(岭地),如果卖苗的话,10元一株,也有45万元。
      (荔浦融媒 钟准  李泽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