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各类鲜花争奇斗艳 吸引游人踏青赏花

2024年03月12日 13:29: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各地鲜花盛开,虞美人、桃花、梨花、紫云英、油菜花争奇斗艳,成为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许多市民游客观赏拍照。
  在桂林园博园,许多市民游客来到虞美人花海里游玩拍照,游人置身花海,被缤纷的色彩包围,令人心情愉悦。风车、秋千等装饰小景的加入,为花海增添了不少观赏性。
  市民 伍幼玲;春暖花开,到处都是一片花海,感觉到特别舒服,边游园边练拳,玩也玩了,身体也锻炼了,觉得一举两得 。
  市民 陈立华;花比较成海的那种,水也蛮清澈的,就感觉空气温度都是蛮适应的,感觉就像春海一样,花海一样,好看,所以说我们心情好。
  看过虞美人,园博园里桃花也不容错过,近几年市民植树节种下的桃花迎来盛花期,红艳艳的花朵挂满枝头,染红了道路两旁。据了解,在多种原因的影响下,今年园博园里的虞美人比往年开得晚一些,恰巧桃花的花期重叠,虞美人、桃花竞相争艳,营造和谐美好的春日好时光。
  桂林园博园园容部主管 张文燕;我们今年种植的品种是冰岛虞美人,种植数量大概是17万株。我们为了延长虞美人的花期,进行了一些人工干预 ,能够将虞美人的花期延长到“三月三”,然后现在正值是桃花盛开的时节,我们的虞美人跟桃花共同构成了我们满园春色的园博园 。
  近日,灵川县定江镇桃花岩的梨花开满枝头,花团锦簇,洁白如雪,成为春日里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吸引游人纷至沓来,感受春天的气息。一朵朵、一簇簇的花朵释放出春天浪漫的气息,游人穿梭其间,合影留念,其乐融融,拍摄出令人心动春景照片。
  摄影爱好者  张先生: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这边梨花开了,挺美的,我就过来拍摄。
  市民  徐女士、林女士:我们是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地方很美,这里的梨花开了,好漂亮,好多人都来这里拍照,好多摄影师今天帮我们拍了很多的美照
  在灵川县公平乡公平湖畔,野生紫云英竞相怒放,将乡野装扮得格外绚丽,宛若天边紫霞洒落人间,珍稀鸟类东方白鹳也来“做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玩,乐享春光。
  游客 刘女士:这里的花海是早几年才开放的,我们接连几年都来看了,这里的水质清澈,空气清新,这个紫云英花开得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来这里
  近年来,公平乡围绕水库环境治理,大力发展生态养鱼、林下种植、乡间休闲旅游等生态项目,从严从重治理水库网箱养鱼、污染养殖场,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精心呵护生态环境,为动植物提供了生存发展的温床。每到春季,水库水位还未上涨,湿润的水边陆地成了紫云英生长的绝佳地。
  灵川县公平乡党委委员  阳柠亦:野生紫云英连片自然生长,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近年来,我们乡以生态保护引领城乡建设,扎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近日,永福县龙溪村龙溪拾光中的桃花和油菜花竞相绽放,一幅“桃花红、菜花黄”的景象。烂漫的花海,景致如画,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游客乘着花期来到龙溪拾光进行拍照打卡。一簇簇盛开的桃花随风摇曳,在镜头下显得十分艳丽,为春天增添了一抹鲜活的色彩。
  油菜花则是另一种韵味,它一向都是成片绽放,在龙溪拾光的田野中,五十亩油菜花一同绽放,一簇簇黄澄澄的花瓣汇成了金黄色的花海。微风拂过,花朵在风中轻轻地跳跃,与村落相应和,让游客恍惚间走进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里。

  龙溪拾光距离永福县城区仅4公里,驾车10分钟或骑行20分钟便可抵达,目前正是桃花和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花期预计将持续一个月,广大市民游客们可以趁着春日正好,微风不燥,共赴一场繁花之约。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