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2024年03月15日 10:08:25  来源: 平乐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4日、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鼓舞人心,描绘蓝图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学、思、行”相结合,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以“学”增智,坚定信仰守初心。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中国这艘巨轮才能乘风破浪。我们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业务、学理论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守牢为民初心,努力成为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行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以“思”增信,锤炼本领善担当。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谋划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描绘了蓝图。我们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岗位,勤思考、善谋划,以更开阔的视野探索发展新路径、思考工作新方法。不断在工作中锤炼过硬能力本领,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学精业务知识,争做勇于担当的“排头兵”。
  以“行”增效,为民服务葆本色。全国两会是民意的荟萃,政府工作报告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列入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黄婧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