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在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赵仲华参加

2024年03月15日 11:3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座谈会,邀请返回桂林的全国人大代表传达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为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座谈。
  会上,在桂林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汤建伟、王光宁、覃宝华、罗天先后介绍大会总体情况、广西代表团及桂林小组履职情况,畅谈履职感受,分享参会收获,并对所提交的代表建议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介绍。据了解,会议期间,广西代表团桂林小组总共提交建议36件,其中由自治区财政厅、桂林市联合完成的自治区代表团建议1件,部分建议已得到国家有关部委高效反馈;参加审议讨论发言共17人次,提出意见和建议32条,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意见1条并被采纳;共接受媒体采访64人次,其中接受国家级媒体采访35人次,传递桂林好声音。
  赵仲华对代表们的高质量履职给予肯定,希望代表们加强学习和调研,继续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桂林发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他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基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形成更加务实有效的代表建议办理新举措新机制,为代表履职和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要及时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将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群众所盼与人大职责紧密结合,按照全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抓好抓实,高质量推进全市人大各项工作,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灵忠,秘书长石凤羽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国人大代表所提建议涉及的政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