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加速推进蚂蝗洲生态搬迁项目

2024年03月15日 11:35: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国之大者”,高度重视蚂蝗洲生态搬迁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各项进度,以实际行动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蚂蝗洲位于漓江城市段北部。过去,蚂蝗洲因岛上临时建筑、菜地、旱厕等杂乱无序,垃圾积存,污水管道也未纳入城市污水管网,对漓江沿岸及洲岛自然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破坏。2021年,我市开展蚂蝗洲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对岛进行污水改造提升及洲岛岸线修复,有效提升岛上的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叠彩区全力推进蚂蝗洲生态修复二期工程,进一步改善蚂蝗洲生态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提升叠彩区综合竞争力。
  漓投公司项目建设部经理 林苗强:通过生态修复,居民生态搬迁等各种措施,我们将蚂蝗洲打造成漓江中心漂亮的小岛。
  蚂蝗洲生态搬迁项目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科学保护漓江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又一重大工程,为此,叠彩区洲岛收地拆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倒排项目进度表,层层落实责任,围绕“保景富民、利益分享”主旨,上岛入户为居民讲政策、谈方案、倾听居民诉求,工作开展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
  蚂蝗洲居民 廖秋连:祖祖辈辈都生活在漓江边,保护漓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职责。
  蚂蝗洲居民 廖水妹:给我们讲政策,做工作,我们特别感动,我们有什么心里话,也愿意跟他们交谈。
  叠彩区表示,将持续筑牢漓江生态屏障 ,守护一江清水 ,将得天独厚的漓江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造福沿岸百姓。
  叠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石天恩:我们叠办工作组从大年初五开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快推进蚂蝗洲生态搬迁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我们将为保护漓江贡献叠彩力量。
(何征宇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