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二塘镇:退果还粮 果园变粮田

2024年03月19日 11:35: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二塘镇以“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稳步增收”为目标,狠抓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鼓励村民“退果还粮”。在二塘镇马家村,挖掘机清理患病柑橘果树,果园逐渐变成了农田。
   平乐县二塘镇马家村“退果还粮”点负责人 何建文:今年在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将土地全部流转给马家村集体,准备继续种植水稻,每亩产量可达到900斤,今年总产量在27万斤左右。
  平乐县二塘镇马家村党总支副书记 林玲: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把黄龙病果树挖掉,恢复耕地用来种植粮食,目前马家村已累计清理失管果园和低效果园2000余亩。
  近年来,平乐二塘镇大力开展“退果还粮”专项行动,打造了马家村“退果还粮”等示范点,涵盖多个自然村,核心区总面积约为2600余亩。经过三年努力,“整改复耕”行动成效初显。
(记者 平乐融媒 马文蕾 通讯员 陈理慧 陶伟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