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兴安:聚焦园区攻坚 “四大会战” 打造工业经济新引擎

2024年03月20日 10:48: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兴安县将提优工业集中区作为壮大县域工业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好提升园区“软硬”实力大会战,积极做好“筑巢引凤”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园区大变样、工业大发展,不断夯实工业集中区的主阵地作用,朝着建设百亿园区迈出坚实的步伐。
    3月18日,兴安县空压机全产业链生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兴安县工业集中区城西产业园,占地面积约 200 亩,建筑面积约 16 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 10 亿元,达标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 10 亿元,预计年创税约 3000 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个。企业的落地,看中的是兴安的区域优势及工业园区的成熟发展。
  江西安捷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严正:我们在国内,江西的萍乡,江西的抚州,都有我们的生产基地。因为企业的发展需要,在逐步的布局,广西桂林也是我们考察很久的地方,它这边往东盟市场的扩展,有它天然的优势,所以我们把其中一个生产基地,会搬移到这边来。
  目前,兴安县以提升工业集中区建设为抓手,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处处跳动着招商快速推进、经济火热发展的强劲脉搏。通过开展标准厂房建设大会战,兴安县建成标准厂房40万平方米,实现用地集约、企业集聚;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投资3亿元,兴安县构建起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推动各类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开展特色园区建设大会战,兴安新先后引进、扶持电力设备产业园、汽车部件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铜阀门产业园、米粉产业园等数个特色、小型“园中园”;实现从无到有、拔节生长,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开展优质政务服务大会战,兴安县实行四家班子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推广设立营商环境作风建设观测点,推广全程代办帮办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兴安县还将继续围绕自治区、桂林市产业园区改革发展有关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基础设施、营商环境、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等方面持续发力,凝心聚力打赢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攻坚战。
  兴安县委常委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 副县长 汤建国: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打造百亿元县域工业集中区目标,塑强“一带三园四集群”工业发展优势,重点推进电力设备、汽车部件 、新材料产业园扩规模、增效益,构建“小园区、大产业”发展新格局。
(杨毓麟,王思聪 兴安融媒 胡蘋元 王佳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