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校园创建】传统插花进校园 感受春天弘扬传统文化

2024年03月21日 09:40: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9日,訾洲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龙隐小学开展传统插花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传统插花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授课,利用杜鹃、桃花等春季花卉,创作出了富有诗意的传统插花作品。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插花的乐趣,创作出了一盆盆有自己想法的春意作品。
  龙隐小学学生 蒋佳芮: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插花这个活动,非常的感兴趣也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也感受到了中国插花的魅力,我也更希望能在逢年过节跟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各种插花的知识。
  龙隐小学学生 王禹覃:我知道了插花是我国传统的文化,在我自己的创作中我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此次传统插花进校园活动还是桂林市东江苗圃“园林大讲堂”三进系列活动之一,公园以现有植物与非遗项目相结合,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传递着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环保理念。
  訾洲公园高级工程师 传统插花非遗传承人 唐贤文:希望今天传统插花非遗项目进校园,把我们公园里面应季的花材带到校园里面跟同学一起来创作一个春天景观的传统插花作品,然后让同学们都能感受春天同时也把他的文化能够带到校园里。
(记者 李蔚 文涛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