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

2024年03月27日 16:12:01  来源: 全州县白宝乡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五个自觉”的要求,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行动指南。广大年轻干部当知重负重、奋勇争先,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内容,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说老实话。“言过其实,大不可用。”说老实话不是说好听的话、表面的话,而是要敢讲真话、愿听真话、善听真话。求真务实讲老实话,敢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不避重就轻、报喜不报忧,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表虚功。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政绩观,对上对下说真话、讲实话,做事实实在在、讲话原原本本,不投人所好,不避人忌讲。要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带着真情实感和群众说话,和群众说掏心窝子的话,以老实话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干老实事。干老实事就是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造福一方人民。然而,一些党员干部不愿下沉基层,大搞“作秀式调研”,工作中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主动调查研究,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摸清楚,把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找出来。要戴上“放大镜”俯下身子到基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老大难问题,明确时间表、拿出路线图、完善施工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把想法变做法,才能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脚踏实地啃下更多“硬骨头”。
  做老实人。“天下之德,莫过于忠”。老实人第一位的就是对党忠诚。不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做人忠诚老实,始终是一个共产党员革命性的根本体现。要铭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无论使命时候,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干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要一碗水端平,杜绝看人下菜。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抵制腐朽思想,惰性思维,不搞好高骛远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做到执守简朴、力戒浮华,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真正锻造出高强本领,才能在危急关头顶得上,关键时刻靠得住。
(作者 廖维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