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追寻“榜样力量” 书写“时代答卷”

2024年03月27日 16:12:00  来源: 灌阳县水车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赵鸿亮、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用坚守涵养“为民”初心,用奉献书写“无我”荣光,用责任成就“无悔”人生,为所有公务员树立了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最美公务员”的价值内涵,循着“榜样”之光,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奋力书写“时代答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笃行不怠。
  学“榜样力量”,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之志,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榜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这二十位“最美公务员”,或是奔走在防汛救灾、抗震救援的最前线,或是融入乡村振兴、擘画复兴图景,或是坚守平凡岗位、奉献人生价值,虽是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却都将对党忠诚融进血脉中、践行在行动里,向我们彰显了榜样、最美风采。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力量,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将对党的忠诚化作持之以恒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追随党的目标。
  学习“榜样力量”,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志,做竭诚服务的新时代“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学习榜样力量,就是要学习奉献精神、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守初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为民奉献一辈子。余崇斌扎根武夷山法院景区法庭,立足基层服务群众,深入一线协助矛盾纠纷化解;孟二梅顶着恶劣天气,带领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协助K396次列车受阻乘客实现安全转移……这些行动与选择都展现了为民服务、为民奉献的高尚品格与深厚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事迹中去感悟服务为民的精神内核,将为民服务的初心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甘于奉献、热忱服务,为产业兴旺、群众增收、安居乐业的民生福祉无悔奉献。
  学“榜样力量”,立“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担当之志,做勇挑重任的新时代“榜样”。责任担当是“最美公务员”的鲜明标识,在平凡岗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使命任务越艰巨,风险挑战越严峻,越需要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争做新贡献、争创新业绩。面对时代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握紧责任意识之“笔”作答,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鼓足劲头,提振作风,追寻榜样,奋勇争先,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意识,真刀真枪地办好每一件实事,始终做到尽心、尽责、尽力。
(作者  袁刘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