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可以重视家庭教育但须远离“培训陷阱”

2024年03月29日 16:19:14  来源: 临桂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父母,当你发现孩子厌学、沉迷游戏、暴躁、抑郁、消极,甚至有自杀倾向时,会作何感想?一家来自杭州的扶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自称可以“帮助更多家庭和孩子走出迷茫和困惑”,成了焦虑家长的“救命稻草”。但种种风光背后,扶鹰教育金字塔式的销售模式,拉人头、发展下线,也引得不少学员家属投诉、报警。(3月20日《成都商报》)
  如果家里的孩子出现了不想上学,沉迷游戏,同时性格脾气也变得易怒、暴躁等等情况,相信绝大多数家长都会感到担忧和焦虑。如果在这个时候,有人告诉你他们可以帮助你走出这样的困境,通过引导和教育让孩子华丽蝶变,我相信家长们很难拒绝。这就是这家名为扶鹰教育的公司之所以受到无数家长追捧的原因所在。
  而在公司的介绍里,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不但有着诸多光鲜的履历,同时该公司还成功帮助了全国10万个家庭,线上线下学员累计超过了500万人。但是当很多家长抱着改变自己孩子的目的报名参加他们公司的家庭教育培训活动,最后却心甘情愿地成为了他们的所谓学员,帮助他们卖课、卖学习机,并且发展自己的下线学员,反而根本没空理会自己孩子的教育了。有些学员,更是因为过度沉迷其中,导致婚姻和家庭都出现了问题。
  而让很多父母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的,就是这家公司向自己的学员们所描绘的“生意经”。扶鹰教育是“金字塔式”销售模式,首先利用免费课程,吸引家长加入线上学习,之后再让其购买线上/下课、购买“扶小鹰”学习机。而为了吸引更多学员,扶鹰教育还存在“拉人头”的嫌疑,比如A将免费课程推荐给B后,B的个人账号便绑定了A,B之后的所有消费,A都可以按35%抽成。若B继续发展学员C,C在扶鹰消费线下课程后,不仅B可以提成15%,A也可以提成20%。
  按照扶鹰教育的宣传,成为了他们的学员,购买他们的课程,不但可以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同时还能够把家庭教育做成一份事业,获得丰厚的回报。可以说,这正是让很多家长深信不疑,紧紧跟随的原因所在。但是很显然,该公司把家庭教育做成了一门生意,最终不但背离了家庭教育的初衷,让那些学员天天想着怎么“拉人头”赚钱而根本无暇顾及家庭教育,同时这样的销售模式,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已经涉嫌传销。
  重视家庭教育没有问题,但是把家庭教育培训当做生意来做,并且采取疑似传销“拉人头”的方式来拓展自己的生意,这样的“生意经”显然是念歪了。对于广大学员们来说,更应该想想自己家庭教育的初心,而不是在这家公司所描绘的“钱景”当中迷失了自我,最终顾不上对自己孩子教育问题的关注。而政府监管部门,也要深入调查这家公司的经营和销售模式,如果有证据证明其确实涉嫌传销,那么就应该依法查处。
(苑广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