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临桂院区全面运行

2024年03月29日 08:5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临桂院区今天全面运行,医院正式运行后,将减少跨省和跨区域就医,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带动桂林市医疗水平整体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桂林市市长李楚,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中南大学原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参加启动仪式。李楚表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临桂院区正式运行,是推进健康桂林建设的务实之举,必将引领带动全市乃至全区心血管病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桂林市委、市政府将竭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医院安心经营、医护潜心工作、患者舒心就医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充分发挥“南湘雅”的品牌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医院管理上站高谋远,打造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人才培养基地。
  陈立章表示,桂林医院的全面运行是桂林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开启了医院“一院两区”发展的崭新篇章。希望湘雅二医院持续发挥输出医院的示范引领作用,秉承高起点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质量发展、高产出辐射的发展思路,把桂林医院建设成为高质量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努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标杆。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临桂院区初期建设床位600张,设置门诊大厅、急诊科、手术中心、一站式体检中心、个性化儿科中心、病友服务中心等区域。启用运营后医院配备高端硬件设备、高端物流系统和信息化建设系统,力求打造成国家级现代化医院。该院区的全面运行,标志着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一院两区,即叠彩院区和临桂院区格局全面打开。
  启动仪式后,嘉宾还现场参观了医院院区。市领导卢新华、谢灵忠、郑平、郑毅,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活动。
(陈劭巍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